English

长城电脑变阵

从产品制造导向到以用户为中心
2001-04-11 来源:光明日报 王丹卉 我有话说

4月5日,长城集团金长城电脑业务的新领导班子在京亮相,原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电脑事业部、市场销售本部和深圳制造基地合并成为新的电脑事业部,拥有在国际一流企业多年市场工作经验的何小强先生接替马犁博士出任新的电脑事业部总经理。

长城集团董事长王之认为,十几年来,长城的电脑业务取得了良好发展。但是在网络经济形势下,金长城电脑业务的经营发展,必须与宽带建设、电子商务应用相配合;“以产品制造为导向”的经营思路,必须转为“以用户需求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思路。因此,金长城电脑业务重组势在必行,重要的举措之一,就是引进优秀的国际化职业经理人才。

长城集团总裁卢明对新的管理团队充满了信心。他说:“长城集团一向以制造和技术见长,此次电脑业务的重组将给集团带来新的管理理念和活力,将成为整个企业转向市场导向的‘试金石’。此次调整,是集团决策层基于对集团发展的共识,决定从电脑业务入手大胆变革,引进优秀的职业经理人才。我们对何小强先生的加盟充满信心,相信这次调整将使金长城电脑业务的管理和市场营销更具竞争力。我们集团领导也将以最积极的态度支持新的管理团队。”

新任长城集团电脑事业部总经理何小强先生曾经担任中国惠普有限公司的多项管理职位,拥有英国MBA学位,具备深厚的现代企业管理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国际化公司管理经验。新任总经理进行了力度颇大的机构调整,引入了国际通行的产品经理制,使部门结构更为合理。媒介见面会上,何小强先生介绍了金长城电脑业务新管理团队成员,其中有不少新加盟者,他们都拥有国际著名IT企业工作经验,对面向用户和市场开展营销管理非常熟悉。

此次业务重组,何小强总经理明确提出以用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将用户需求和利益的全面满足作为电脑事业部运营的中心,强化对渠道的管理和对大行业客户的关注,产品面向市场进行目标营销部署。何小强表示,结构调整后,2001年金长城电脑将在充分了解行业市场需求的基础上,提供专业产品大举进军行业市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